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lxjl的博客

这个世界,除了生死,其他都是闲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雾霾中行走  

2014-02-25 14:33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  昨天到今天,长春的空气质量指数都在严重污染之列。

     其实不用看数字,出门望一眼天,基本上就可以判断出当日的空气情况。以前空气是不是也这样,我没什么记忆。反正PM2.5的概念一出来,坏天气似乎越来越多了。专家给出的理由我也大致能想出一二:无非是机动车尾气排放、冬季供暖、绿化减少等等,其实理由不重要,大家关心的是,这雾霾天什么时候能好转?

      姚晨的一条微博被人转发好多次:作为中国人,我没有想到,有生之年还失去拥有蓝天的权利?仔细想想,雾霾算什么,中国人这几十年中失去的东西还少吗?农民失去土地,居民失去旧宅,山区的孩子失去学校。。。。。。失去的东西多了,再失去痛感便不会那么强烈了。只是,忽然想到被奉为经典的德国人老马说的那句话:在。。。中失去的只是锁链,获得将是。。。。。

    人一生太短暂,所以过于久远的事无须去想。我们都是小人物,又都被有意识地设计成标准的“原子化生活态”,面对厄运和苦难只得靠个体独自去扛,丝毫感受不到凝聚和同向的支持与力量,所以,没有一颗强大的内心,在这个世界很难不失崩溃地行走下去。就像今天,看着这雾霾重重的天,想打车又打不着,只能迈着碎步,低着头,尽量小心呼吸地一边行走,一边祈祷自己的肺泡能少吸入一些PM2.5。

    我很希望自己能保有一些更多正能量,也时时地用一些励志的话语鼓励自己,只是,常常遭遇的现实往往让注满热情的内心水浇冰铸般地冷却,自我的虚假沸腾便愈加徒劳和无用,这是我的悲哀还是这个世界的悲哀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