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lxjl的博客

这个世界,除了生死,其他都是闲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元旦  

2014-01-07 11:02:3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2014了!

     去年的一年,无论怎样苦不堪言、辗转折腾,总归已经过去,从今日开始,希望自己能迎接一个新的起点。

   其实我何尝不明白,所有经历的过往都会在身体、精神上烙下深重的印记,所谓“快乐无法复制,痛苦绵延持续”,但越是这样,越应让大脑尽可能屏蔽掉负面而不快乐的东西,抓牢所有的抓手,譬如眼下这纪年的转换,多填充亮色而鼓舞人心的元素。唯如此,方能避免于叹息过去中又丢失现在。

   白天在网上搜寻了一圈各儿大报刊的新年献词,党报自然一如既往地主流而高调,原本我寄予希望的南都和新京报,今年的献词也比较中庸乏力,倒是上海的《东方早报》社长亲自动手,一篇《大河奔流》让人过眼不忘。

   2014年会怎样?不知道,我想不会比2013年好多少,但也绝不会糟多少。人们的祝愿和期盼当然都是发自内心的, 但世间的一切都在以自身的规律发生着、变化着,这不取决于当事人的主观愿望。不过,赋予更多的祝愿、祈望更多的美好还是有意义的,至少,它会让你每天的生活充溢一些暖意与温情,让原本粗砺、肃杀的日子变得细腻、温润。

   不错,2014的日子不会比2013有多大的不同,时间永远稳稳向前,不同的只是时间中的人们,就像谁都无法揪着自己的头发脱离重力一样,每个人也都限制于特定的时空中,肉体上画地为牢,精神上亦无法超越人性的基本情感,承认自己的局限与狭隘,也宽容这个世界的不完美,这是不是也是一种自我的解放与超脱呢?

       2014,你好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写于2014年1月1日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