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lxjl的博客

这个世界,除了生死,其他都是闲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乱炖  

2013-02-15 18:31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初六,年过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 据说今年春节北京差不多有1000万人离京过年,以至于交通在节日期间出奇得顺畅,出行的人除了一部分是外出旅游的之外,大部分应该都是回老家,所以有人调侃道,平日里一副优越感横生的北京人,一到春节便露了馅:他们基本上都来自于北京之外,甚至很多人都出自乡村。其实,老家是哪里的并不重要,关键是不该一脚踏到首都的地界上,鼻腔里呼出的就满是对外地人的鄙夷之气。

       其实,现在全国各地城里的人呼进呼出的气体都差不多,主要成分皆为PM2.5。身为东北人更是得天独厚,年初三那位“同志加兄弟”的邻居爆了个好大的炮仗,震得联合国都惊动了。

     2013年,新年过完了,农历春节也过完了,实实在在的日子开始了。

     2013年会发生什么?不知道, 精描细作的所有蓝图规划在这个世界面前基本上都是一张废纸,光鲜亮眼的各色人物在时间面前终究是凡胎朽身,冠冕堂皇的谆谆说辞抵不过背后的龌龊阴暗,高远宏大的熠熠理想于世俗的搅拌纠缠中走向燃灭塌陷。

      这一切都是注定的。

   李银河有一个观点:人生本无意义。在人的年龄越来越大的时候,你就会越来越体味到这一点。在我看来,主流的宣教给国人灌输了太多的“理论”与“价值观”,赋予了个体太多的各种“意义”,所以,在本是一道直线的生命航程中,人为的被增加了不少“指路牌”和路口导向,让许多人把时间耗费到所谓的“寻找”与"追求"之中,一点点偏离了生命的本质。

    在某种意义上,人不如动物。作为高级动物的一个种属,今天被人类学家所津津称道的文明与进步,在远离生物本能的同时,也天然地发生着某种异化。这,或许便是人的宿命。

   哈,怎么从过年说到了人类命运?真是名副其实的“乱炖”啊,说点好玩的事,过年时用了一个“唱吧”的K歌软件,作为从未涉足过KTV的我,在电脑上体验了一下卡拉OK,别说,我的评分还不低,有一首歌竟然能“击败86%的对手”,忽然我就对自己有信心了,于是开始异想天开:我这算不算中国好声音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