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lxjl的博客

这个世界,除了生死,其他都是闲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偶在  

2012-01-18 13:51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这个“偶在”不是网络流行语的“我在”,这是真正的偶在!

     每个人都是纯粹的偶在,在这个特定的时间、特定的地点,这个人存在;换一个时间、换一个地点,可能还在,也可能不在,这就是人生的不确定性。谁也不敢说“必在”,就如谁也不敢说“永生”一样,所以,每一个生命骨子里都是“偶在”。

    进入中年以来,我越来越不去做什么计划或者规划了,我知道,在这个“偶在”的大命题下,所有的计划都是可笑的。我一个大学同学在回顾刚刚过去的2011的博文中写道:2011有两个同仁离去了,他们的联系号码还存在我的手机中,一直不忍删去,如果他们知道2011年会是生命的终结,他们又该如何度过这一年?老实说,他提出的问题,我也回答不出,再进一步讲,作为每一个”偶在“的个体,谁又能保证自己不会成为某一年”退场“的成员而被他人写入文章中呢?

    随遇而安,顺势而为,不逼仄自己,用一种天然和纯真与时光相处,拉长自己的偶在,或许便是合格的人生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