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lxjl的博客

这个世界,除了生死,其他都是闲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有时候,人和人的差别比人和猴子的差别还大。。。。。”  

2010-09-20 13:57:5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的博客中几乎从未触及我的具体工作,以至于有博友曾问,看了你那么多博文,怎么就判断不出你是搞什么工作的呢?其实不是我有意不写,主要是无话可说。在我看来,工作就是一种谋生的手段,我判断不出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少人喜爱自己的工作到痴迷的程度,尤其是一份并不创造价值,又毫无创新成分的工作。

  不谈工作并不等于我对工作毫无感觉,有些人你必须得天天面对,躲也躲不开。这就是来源于工作关系的缘故,一个部门就相当于一个封闭的小环境,如果说一点也不受之影响,那是不可能的。尤其是没有明确的分工,又比较流行“关系”和“投机”的小环境。有些人游手好闲,却总能占尽所谓的“好处”,有些人老黄牛似地干,却越干越“错”——道理很简单,不干活的人永远是不会错的。如果摊上了这样的“小环境”,那只能认倒霉。

      有些人,如果只是平常泛泛的同事关系,可能还“看起来很美”,一旦因为工作关系天天接触,便是“可远观而不可近瞧焉”——几乎是惨不忍睹,我说的不是外形,而是人品!

     有时候我很搞不懂一些人的思维是怎样的?天天算计和投机有意思吗?就算是你能把天下的便宜都占尽了,其实也不过是30多年的工作时间,到底自己赚到了多少呢?后来自己一想,你搞不懂别人,别人还搞不懂你呢,如你一样的生活方式,人家还感到不可理解呢。

    忽然想起了西方哲学家的一句话:“有时候,人和人的差别比人和猴子的差别还大。。。。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