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lxjl的博客

这个世界,除了生死,其他都是闲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年日如草  

2010-08-31 15:47:5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今天是8月31日,再有4个月,2010年就过去了,21世纪的第一个10年也便过去了!

       记得我上高中的1984年,当时的东北师大附中正搞教改实验,学校鼓励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课余活动,什么音乐特长班,英语角还有演讲会。我报名参加了演讲会,讲的主题是有关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问题,其中有这样一句话我至今记得:今天的我们,就是明天21世纪的建设者。。。。。。。那时说起21世纪,几乎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未来,但是我此刻落笔的时候,整整10年的时间却即将从这个世纪中滑走了。一同带走的还有我们无法安放的青春!

       现实总是无法和憧憬印证,1984年的时候谁又能够想象到今天的生活?一方面是想象的逼仄和局限:我们不知道科技发展如此之快,手机 数码产品尤其是互联网的出现彻底颠覆了传统的生活,如我一样有话要说又无说话平台的人忽然认识了一种叫做“博客”的东西,至少在1984年我想不到这一切;另一方面则是想象的困惑和无力:真的不知道人对物质的追求能够冲破一切藩篱和底线,人性异化得如此彻底,人的良善和耻感大踏步后退,精神和心灵却又满布荒芜!

         这一切该怎样评说?谁又有资格评说?

         任何事物在时间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,“世纪”对人类来讲是一桩宏大的历史纪事,对宇宙而言不过是匆匆一点。21世纪走过了10年,还剩下90年,从这一点来看,真的没有什么可叹息的。然而,世纪如此漫长,个体的生命却如此短暂,任何一个世纪的节点,都是一代人甚至两代人岁月的悄然结束,评判"世纪"的只有下一代人,就像今天的我们评判20世纪一样!

   或许,只有上帝才能站在无数个世纪的起始点上俯瞰这一切,正像他所说的:至于世人,他的年日如草一样, 他发旺如野地的花, 经风一吹,便归无有; 他的原处,也不再认识他。。。。。——《圣经。诗篇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