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lxjl的博客

这个世界,除了生死,其他都是闲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今年写了多少?  

2010-04-28 10:36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昨天收到《**研究》邮寄给我的样刊,方才想起春节之后给他们寄去了一篇稿子,他们发到今年第四期的扉页上了,而且标明:前沿话题。仔细想来,从2006年起在这家刊物上发文,差不多现在有六、七篇了。虽然刊物位于西北某省会,但是这家杂志却是我们系统内唯一一本纯学术刊物,当然全国类似的刊物有三四十本,而且有的层次还很高,但大部都是以时政和新闻类为主,真正进行学术交流和理论探讨的并不多。

     我的写作(这里指在报刊杂志等纸媒上发表)大致始于2003年左右,2006年和2007年达到高峰,那两年,全国的报刊从《法制日报》、《检察日报》、《人民法院报》《吉林日报》、《半月谈》甚至远至《厦门日报》《南都周刊》(广州)都发过稿子,而且网上被转载的频率很密,新浪网有一次在转载了我的一篇文章后,下面还出现了“该作者其他文章”的提示,不仅如此,那两年我还经常收到从各地寄来的什么“论文入选通知”,无非是编撰所谓“全书”,告诉我荣幸地成为作“作者之一”,实际上我很明白,这不过是让我掏银子买书的一种手法罢了!

      但是从2009年开始   ,我基本上不大做这种“遍地开花”的事情了,因为我发现社会上专有一群人以此为业,即所谓的“时评圈”,他们相互之间都很熟悉,联系紧密,且深谙各种规则,我却颇不擅此道,另外反正也不差那点稿费,便懒下了。不过,有关专业和系统内的文章我还写,再就是把相当一部分时间拿去写博客。我想,写作如果成为一种功利的事情,那便是负担了。在我而言,写出自己想说的话,而且精神愉快,怡然自得,这就是写作对于我的最大意义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